top of page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八個週末的課程,在生活中經歷了很多的情緒起伏,透過每週的相聚,讓自己釐清自己的情緒來源,以及從中不斷學習和加深一些輔導技巧、問句、引導員的應用令我獲益良多,在我的工作上不旦能運用,更在我生活上起到很大的幫助;就好比正念生活一般,找到內心的平靜,猶如湖中的一片浮葉,既安穩又寧靜,舒暢的狀態。

Queenie 學生輔導員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經過這8週的課程,讓我對OH卡的認識更深,在學習過程中,不但能學會如何運用這套工具,更使自己了解自己更多;亦讓我有機會再次重溫各種輔導理論的應用與實踐,在這裡我非常感謝Eric sir精心設計的活動課程,並且將各種輔導技巧、理論、手法引入OH卡當中,亦讓我有很多不同的啟發及發現,謝謝您 Eric sir。

Terence 學生輔導員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很榮幸成為第一屆畢業學生!課程令我學習如何運用OH card配以不同輔導理論作介入,有CBT,solution focus,敍事治療及Satir Model,能針對不同服務對象的不同需要,靈活運用多套卡牌增加自我覺察,百寶袋又多了一套實用的輔導工具,讚!!

再次感謝Eric sir,每堂都有得睇demo及實操,充實的旅程!

Kachi 社工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有趣分享:身邊啲朋友問我:OH卡是什麼?是卡牌遊戲嗎?(不!)OH卡是一種讓人帶來療癒的卡,通過牌陣,指導員的帶領,引導出藏在內心的問題,從而自我尋求解決!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對我而言,Eric Sir 六天的指導與帶領,讓我更深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相處不容易,溝通不容易,何況分享自己的問題更不容易,通過卡牌可反映隱藏的問題,透過牌陣,尋找解決或抒發的方法!讓內心平衡、療癒、釋懷!OH卡是一門有趣的學問!

Cookie Trainer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在學習OH卡的過程中,讓我在輕鬆,好玩及好奇的狀態下,與我的潛意識接觸,每次上堂,有如為生命叉電,因每次都能從OH卡的投射中,讓我更深入的了解自己,對於我來說:"自我覺察,從新選擇"是一件喜悅又感動的事。

同時,OH卡的確是一個神奇的工具,用予1:1的介入時,有效地能讓對方於短短的時間,已有所覺查,當看到對方"遇見美好的自己"時所呈現的開心神情,我也感到很幸福及滿足感~所以,我希望有時間,都回來重溫,我相信即使內容一樣,但自我察查的程度一定會不一樣~好期待重溫~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OH咭是一把萬能匙,配合輔導技術,不斷上堂實操體驗牌陣的威力,進階班更多的是針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如何理清身邊周遭不同人之間的關係,如何好好優化自己在乎的人之間的相處,透過卡陣,深入淺出。最喜歡自創大OH 咭,鴉途之間自我療癒!最後來個牌陣自由發揮的體驗考核,更加深自己學以致用的能力。正!

Vane 銀行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透過六天的oh卡學習之旅,深深體會到oh卡牌陣的威力,oh卡可以改變信念,解難,走進時間線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可深可淺,視乎你的功力,配合coaching技巧,更能相得益彰,喜歡oh卡能盡切入問題核心,將問題形象化的展現,能夠自我療愈,的確是一套非常好的功具.

Kelly 教師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整個6天的OH卡進階課程就好似經歷了人生的檢視,系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。Eric Sir 帶領指導我們透過不同類別的Oh card 、理論及輔導技巧整合的應用,另外每一堂同學之間互相練習,都加強了我們的技術,系一個幫到人幫到自己探索內心,解決問題的好機會。

Val Training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經過6天的OH card 進階課程,我發現OH card 可以幫助client 以輕鬆和遊戲方式,把自己的想法和問題 投射到卡中,且在人際關係和家庭關係等複雜的問題,可以形象化地以卡的形式顯示出來,可有效地簡化及分離各種錯綜複習的生活問題和關係連結,化解心中的迷思與困惑,過程中也學了很多輔導投巧,獲益良多!

林先生 賭場文職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OH咭是一套很好的工具用來配合coaching技術,透過圖咭引出現況問題的所在及導入一些處理方法,自己擺設的咭陣形像化地顯而易見,在處理人的關係上,這個課程令我有很多的覺察及反思,重新排出有關係人物的重要次序,使自己更容易處理日常複雜的人際關係,沙維雅的4個互動模式,令我感受到與人的互動模式不能單一化,要適當地運用模式,這個課程學懂了重整思維,自我檢視,釋放負面情緒,重新編寫新的看法,是一套很療癒的工具。

Mina 文員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完成6日的OH 卡進階課程,學會配合輔導理論使用各款OH 卡的技巧,令自己看到自己在人際關係上遇到的問題。透過各款圖卡投射,了解自己的盲點,重新欣賞自己的能力,更愛身邊重要的人,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啟發🥰

Monica 公務員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原來Oh咭可以去得很深探得很入,透過圖卡可以令人更容易去感受、去表達,從而有更深的體會和得著。如果你是做輔導工作的,這是一個很有用的課程/工具。

 

對我而言,在其中一堂接受Eric Sir輔導時得到的啟發最為深刻,Eric Sir透過Oh Card幫助我經歷了一次好amazing的人生時間線~我和內心小孩久別重逢,望著她,心裡突然湧現一份難以言喻的感覺/感受,由開初對她的怪責、埋怨和批評,到最後對她的了解、接納和欣賞,這次輔導給了我很意想不到發現、體會和反思,對我的個人成長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。

Suki 自由工作者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重感受方面,整整12晚的OH-card進階課程,當中有幾堂還是重香港下班即回澳門上堂,雖然已經很累但自己仍然堅持上堂,因為OH-card可以帶給我引領我講出更多自我感受,對於習慣超理智做所以事情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體會,亦變成了自己另類的差電方法。

重技巧方面OH-card進階班令我真真正正接觸到輔導技巧,而OH-card和Coaching好大分別在於OH-card可以令Client更加容易表達自我感受及情緒,而且更可將Client的行為、人物關係,對件物的感受及情緒立體化呈現出來,繼而可將其外化令Client更易有新的覺察。

Candace IT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透過這個課程自我覺察了很多自己不為意的事情, 尤其是我在內心小孩的哪部分真的沒想過內在的我, 原本在我意識上以為好普遍的事, 原來在內在深層的自己, 承受著一定的受傷。 我也特別喜歡教時間線的那一堂 也有著深刻的覺察。 這個課堂真的很實用,因為透過圖卡 再加上很多的輔導技巧, 從而又有新的想法及方法。 很久之前已經很想學輔導技巧, 而這個課程剛巧加插了輔導技巧 真的滿足了自己一番。 這個課程除了可以 幫助別人之外同樣也可以幫助自己。

Nesnes 公務員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OH-Cards 教練及輔導應用課程,深入淺出地將不同學派的輔導及教練的理論及技術透過OH-Cards形象化地呈現及應用出來,通過課堂上的實操及體驗,使每一節課都成為一個自我療癒過程。當我們願意敞開心靡,走進自我的潛意識, OH- Cards的作用因而產生,讓我們覺察到更內在真實的自己。

Zadonna

心理聯想卡OH高级引導師證書課程學生分享

1 / 2

Please reload

bottom of page